周易和易經的考試卜卦範例,易經,卜卦,占卜,易經六十四卦, 易經教學,易經占卜,易經卜卦,易經八卦圖,易經64卦吉凶解釋,易經全文,占卜免費,免費占卜,楊智宇老師易經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導覽 首頁易經占卜教學易經卜卦範例  
 
範例一:易經占卜 (考試範例) 怡靜是否會考上高普考。考試類別:一般行政。
1. 姓名:怡靜。
2. 生日:1975年1月1日。
3. 現況描述:在電子業當行政人員有一段時間,因為上班時間很長,而且週末還要工作,很想轉換跑道,找一個穩定的工作。最近想要考高普考,類別是一般行政。很擔心現在自己能力不足,如果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全心投入去考試,是不是能夠成功考上呢?

4. 要占卜的問題:怡靜是否會考上高普考。考試類別:一般行政。

5. 易經占卜得到的卦:山水蒙,第一爻。

6. 「山水蒙卦」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蒙。亨。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利貞。
楊老師譯文:蒙卦代表「蒙昧、啟發蒙昧」。對於占卜的人來說,並非我去求幼童來啟發他的蒙味,而是幼童來求我啟發他的蒙味。蒙童初次祈求詢問,則老師將會給予指導,蒙童如果反覆濫問,則是潰亂學習,對老師不敬,如此就不會告知解答。啟發蒙昧之時,利於持守正固。

7. 「山水蒙卦第一爻」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變爻: 初六。發蒙,利用刑人,用說桎梏。以往吝。
楊老師譯文:處在剛開始啟發蒙昧的階段。此時利於建立典範,透過教條和規定去教導蒙童,這樣可以讓蒙童不去犯罪,不會有學習的偏差。此時沒有先了解求學的規範,基礎不穩就急著學習,這樣就會有遺憾和偏差。
8. 楊老師解卦:
這個卦的本意代表「蒙昧、啟蒙」,第一爻代表「啟發蒙昧無知的人。要先建立典範才能教化眾人。占問的人要是急於前往就會有遺憾和歎惜。」,從這兩個部分來看,這場公職人員的考試對怡靜來說會是一個啟發蒙昧的開始。怡靜就如同蒙卦所說的:「尚未啟蒙的幼童」,這代表她現在的努力和準備考試的方式,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有待學習,眼前一切都還不到考上的程度。

蒙卦也代表「教學相長」,如果怡靜想考上,她需要找到一個跟著好的啟蒙老師去學習。而找一家好的公職考試的補習班,有系統性的去準備考試,的確可以啟蒙怡靜的蒙昧。

從蒙卦的第一爻可以看出,如果離職去準備公職人員考試,怡靜需要先做好「學習的規範」,也就是說她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釐清自己的長處和公職考試的科目和方向。一旦清楚之後,怡靜要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和準備公職,努力跟上補習班老師的進度,不要太心急,這樣的努力才會讓她一步一步往考上的目標邁進。反之,如果怡靜太過心急,沒有做好事前的規劃和評估就盲目的參加考試,那麼要考上的機會就會很低。

公職考試在台灣一直都是競爭激烈的考試,對怡靜來說,這是一場考試的戰爭,老師引用孫子兵法在「計篇」裡說,「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開戰之前一定要廟算,所謂廟算,就是要掂掂自己的斤兩,開戰之前之所以能夠預測出勝利的結果,是因為謀畫周密,勝利條件充足;開戰之前就謀畫預測不能取勝的,是因為謀畫不周,缺乏勝利條件。多算就有勝算;少算就勝算較少,更何況沒做謀畫,且毫無取勝條件呢?所以怡靜必須要做好公職考試之前的調查,明白考試的規則和項目,明白自己的強處和勝算,如此才會增加考上的機會。

從蒙卦和第一爻整體來看,現在怡靜距離考上公職還很遠,她要做好讀書計畫並且一步一步的前進,才有機會達成目標。這段路會很辛苦,心態上要做好準備才行。

※楊老師貼心解說:
 易經占卜其實很實用。在你生活周遭的疑惑,都可以透過易經占卜得到答案。

 易經占卜很靈活,你在占卜時所遇到的疑惑,或是實際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問題,都可以在楊智宇老師算命網,來信發表問題。來信一律保密,只要顧客將心中的疑惑和實際的困難告訴楊老師,楊老師就能透過易經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變爻,親自為你進行占卜,並且完整解釋每ㄧ個卦和變爻對你的涵義,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 完整經文可以參考「易經占卜這本最好用,活用易經指引事業、愛情、人生方向。」,楊老師根據這十年來的實際占卜經驗,歸類出算命的顧客最常問的問題,包含:「工作事業、經商投資、感情桃花運」,針對這三大情境去寫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爻辭。只要讀者依照本書的占卜方式,占得卦和變爻,都可以透過本書解答疑惑。

  TOP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