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火革,革,占卜,易經,免費占卜,卜卦,周易,八卦,五行,愛情占卜,戀愛占卜,六爻,六十四卦,易經教學,易經八卦,算命,免費算命 - 楊智宇老師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楊智宇最新易經著作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易經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楊智宇老師實際上課精選影片觀賞
六十四卦解釋
  導覽 首頁

易經占卜教學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澤火革
 
第四十九卦 革卦、澤火革

1. 易經卦辭
易經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貞,悔亡。
易經澤火革這個卦的白話文是說:
革卦象徵「變革、改革」。占得革卦,是說到了己日去推行變革並且取信於眾,這樣就會發生好轉,並有應驗,大通順,利於占問,悔恨將會消亡。
2. 易經彖傳
易經彖曰:革,水火相息,二女同居,其志不相得,曰革。己日乃孚。革而信也。文明以說,大亨以正,革而當,其悔乃亡。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革之時義大矣哉!
易經澤火革這個卦象的白話文解釋是說:
革卦是說水和火共處則互相消滅和消減,兩女子同局則兩不相容,於是變發生變革、變化、改變。卦辭說到了己日就能取信於人民,這是說變革完成以後大家才會信服。有德行的政令會讓百姓樂於接受,持守中正之道才能讓變革順利的進行。變革要符合客觀的規律,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失誤。天地陰陽五行的消長變化就會行成了四時節令的正常運行,商湯、周武王的變革,是順從天道而應和民心的。革卦的因時制宜的思想實在太偉大了。
3. 易經象傳
易經象曰:澤中有火,革。君子以治歷明時。
易經澤火革這個卦象的白話文解釋是說:
水澤之中有火,這就是革卦的原意。
君子應當修治曆法,審明時令。
4. 易經爻辭
易經爻辭 第一爻
初九:鞏用黃牛之革。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一爻的白話文解釋:
占得初爻,要用黃牛的皮繩牢固的約束自己。[時候未到]
象曰:鞏用黃牛,不可以有為也。
使用黃牛皮繩牢固的約束自己,這是說明初六不可有所作為,時機不對不可變革。
易經爻辭 第二爻
六二:己日乃革之,征吉,旡咎。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二爻的白話文解釋:
到了己日,局勢發生了好轉,繼續進取就會獲得吉祥,並且沒有咎害。
象曰:己日革之,行有嘉也。
己日可以推行變革,這是說明六二往前推進就會受到嘉賞。
易經爻辭 第三爻
九三:征凶,貞厲,革言三就,有孚。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三爻的白話文解釋:
繼續前進有凶險,占問不利,需要持守正固以防止危險。目前的變革已經有初步的成績,應該要先安定人心才能成大局,處事要有誠信。
象曰:革言三就,又何之矣。
目前的變革已經有初步的成績,應該要先安定人心才能成大局,這是說九三何必汲汲前往。
易經爻辭 第四爻
九四:悔亡,有孚改命,吉。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四爻的白話文解釋:
不好的事情已經過去,心存誠信去革除舊命,局面會好轉,吉利。

象曰:改命之吉,信志也。

革除改變舊命就會獲得吉利,這是因為九四的變革之志得到了上下的信任。

易經爻辭 第五爻
五:大人虎變,未占有孚。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五爻的白話文解釋:
大人得到升遷而且變得顯貴,這個不需要占問,己經有應驗。

象曰:大人虎變,其文炳也。
大人剛猛變革,這是說明九五有柔美的德行。
易經爻辭 第六爻
上六:君子豹變,小人革面,征凶,居貞吉。
卜卦占卜得易經『澤火革』,變爻第六爻的白話文解釋:
君子得到升遷而變得顯貴,小人被罷免並且受到刑罰;但是繼續進取有凶險,占問安居則會有利。
象曰:君子豹變,其文蔚也。小人革面,順以從君也。
君子剛猛變革,這是因為上六有柔美的德行。小人改變了面貌,這是說明他們最終順從君王的變革。
★ 楊智宇老師提供完整詳盡的 紫微斗數、卜卦、占卜、易經、姓名學、取名、改名字、命理書籍、課程和算命服務。

★ 你的姻緣問題、感情問題、桃花運、愛情配對、感情挽回、家庭、學業、事業、升遷、求財、創業等煩惱問題,在[個人算命區]免費發表,楊老師會親自為你解惑。楊智宇老師十分重視每個發表問題的顧客,對於每個問題都是盡心竭力的來解答,告訴老師你目前遇到的難題、相關的前因後果,或需要幫助的地方,這樣老師才能針對你的情況給予幫助。

★ 楊智宇老師親算的服務至今已幫助上千人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慮。顧客來信問題一律保密,請放心填寫。

TOP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