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紫微,紫微斗數命盤,紫微命盤,免費紫微斗數算命,超準紫微斗數,免費紫微斗數命盤,免費紫微命盤,算命 - 楊智宇老師算命網
}

紫微斗數解說

紫微斗數解說




紫微斗數專有名詞解釋
  導覽 首頁紫微斗數解說紫微斗數名詞解釋  
 
一、紫微斗數命盤的十四顆主星
紫微星、天機星、太陽星、武曲星、天同星、廉貞星、天府星、 太陰星、貪狼星、巨門星、天相星、天梁星、七殺星、破軍星。

二、紫微斗數命盤的甲級主星
包含十四顆主星、祿存、天馬、六吉星、六煞星、四化星,形成紫微斗數裡最具影響力的三十二顆甲級主星。

三、紫微斗數命盤的六吉星
為六顆具有助力的星曜,包含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

四、紫微斗數命盤的六煞星

為六顆具有阻力和激發能量的星曜,包含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劫、地空。

五、紫微斗數命盤的對宮

指本身宮位的對面宮位。例如命宮的對宮為遷移宮、父母宮的對宮為疾厄宮、福德宮的對宮為財帛宮、田宅宮的對宮為子女宮、事業宮的對宮為夫妻宮、交友宮的對宮為兄弟宮。以此類推,此六種關係反之亦然。在紫微斗數中,對宮星曜的能量通常會影響到本身宮位,在三方之中其影響力甚鉅,因此在研究本身宮位的特徵時,也要參考對面宮位的星曜能量特性。

六、紫微斗數命盤的三方
以本身宮位為主,以順時鐘方向(包含命宮)順數至第五宮,逆時鐘方向(包含命宮)逆數至第五宮,再加上對宮,合起來即為「三方」。以命宮為例,順數至第五宮為事業宮,逆數至第五宮為財帛宮,對宮為遷移宮,此三宮就是命宮的三方。

七、紫微斗數命盤的四正
三方再加上本身宮位,即是「三方四正」。在研究命盤各宮位的變化時,必須參考三方四正的星辰能量,因為都會互相引動交織影響。

八、紫微斗數命盤的大限
一張命盤,可由大限看出各階段發展的趨勢,例如某人的24-33歲的大限是在福德宮,當他想了解自已24-33歲之間的運勢,就要把原本的福德宮當成大限命宮、田宅宮當成大限父母宮…順序推移,重新形成一個大限命盤,以觀測大限這十年間的各方面運勢發展。

九、紫微斗數命盤的流年
流年是依照農曆年的干支,例如民國九十年為「辛巳」年,找出個人命盤上之「巳宮」即為九十年當年之流年命宮,再從命宮順時鐘往下找出父母宮、福德宮、田宅宮…等其他宮位,組成一張流年命盤。依據此流年命盤,便可輕易分析個人在一年內遇到的重要事件及吉凶預測。

十、紫微斗數命盤的身宮

在排好的命盤上,可看到在某某宮位有標示著「身宮」,此身宮代表的是個人的後天比較在意的事情。通常身宮所坐的宮位與人生歷程有較密切的牽引,例如身宮所坐的宮位為事業宮,則一生對事業的企圖心較強,也傾向將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

十一、紫微斗數命盤的會照、逢之、遇之、加遇
在討論星曜的影響時,常會用到這些名詞。「會照」是指位於三方的星曜對本身宮位所產生的影響,例如命宮「會照」到火星,即在事業宮、遷移宮、財帛宮,任一宮位中有火星這顆星曜。

十二、紫微斗數命盤的格局
紫微斗數中,一些特定的星曜坐在特殊之宮位或遇到其他特定星曜的組合,產生各種不同的「格局」。例如命盤中有太陽星加上天梁星、文昌化科、祿存星,即形成漂亮的「陽梁昌祿」格,代表在人生歷程中遇到競試或在研究學問上具有極佳的考運及學習表現。另外,最常見到的格局有「君臣慶會格」及「火貪格」。
 
 

 
     

算命服務項目
愛情桃花 煩惱心事 工作事業 創業開店 求財投資 學業科系 考試運勢 運勢分析 易經卜卦
愛情桃花 煩惱心事 工作事業 創業開店 求財投資 學業科系 考試運勢 運勢分析 易經卜卦
免費算命 生子教育 購屋置產 父母上司 兄弟姊妹 朋友同事 其他分析 姓名改名 運勢分析
免費算命 生子教育 購屋置產 父母上司 兄弟姊妹 朋友同事 其他分析 姓名改名 運勢分析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