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地晉,晉,占卜,易經,免費占卜,卜卦,周易,八卦,五行,愛情占卜,戀愛占卜,六爻,六十四卦,易經教學,易經八卦,算命,免費算命 - 楊智宇老師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楊智宇最新易經著作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易經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楊智宇老師實際上課精選影片觀賞
六十四卦解釋
  導覽 首頁

易經占卜教學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火地晉
 
第三十五卦 晉卦、火地晉
1. 易經卦辭
易經晉:康侯用錫馬蕃庶,晝日三接。
火地晉這句話的白話文是說:
晉卦象徵「進長、晉升」。康侯享受的所賞賜的車馬很多,一天之內受到三次賞賜。
2. 易經彖傳
彖曰:晉,進也。明出地上,順而麗乎大明,柔進而上行。是以康侯用錫馬蕃庶,晝日三接也。
晉卦代表上進的意思,這是說明太陽的光明升出於地面之上。地的遜順依附著太陽的光輝,以謙柔前往而能不斷的上進,所以卦辭說康侯受到賞賜的車馬很多,一日之內受到多次的賞賜。
3. 易經象傳
象曰:明出地上,晉。君子以自昭明德。
太陽的光明升出於地面之上,這就是晉卦的意思。
君子應該始自我的美德逐漸的昭顯出來。
4. 易經爻辭
易經爻辭 第一爻
初六:晉如,摧如,貞吉。罔孚,裕旡咎。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一爻的白話文解釋:
占得初爻,進長之初就受到摧折和傷害,占問者需要持守正固可以獲得吉祥。不能被別人信任,暫時待時則沒有咎害。
象曰:晉如,摧如。獨行正也。裕旡咎。未受命也。
進長之初就受到摧折和傷害,這是說明初六應該獨自實行正道。暫時待時則沒有咎害,這是說明初六還沒有接受任命而有官職的牽繫。
易經爻辭 第二爻
六二:晉如,愁如,貞吉。受茲介福,于其王母。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二爻的白話文解釋:
六二: 進長的時候憂容滿面,持守正固可以獲得吉利。將來要承受宏大的福澤,從王母那裡得到。
象曰:受茲介福,以中正也。
蒙受如此大的恩澤,這是因為六二行中得正的原因。
易經爻辭 第三爻
六三:眾允,悔亡。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三爻的白話文解釋:
獲得眾人的信任,讓人後悔的事情消失。
象曰:眾允之,志上行也。
九三得志,獲得眾人的信任,因此可以上進。
易經爻辭 第四爻
九四:晉如鼫鼠,貞厲。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四爻的白話文解釋:
九四, 進長的時候就像是沒有專技的鼫鼠,持守正固以防止危險。

象曰:鼫鼠貞厲,位不當也。

進長的時候就像是沒有專技的鼫鼠,持守正固以防止危險,這說明了六四沒有放對自己的位置。

易經爻辭 第五爻
六五:悔亡,失得勿恤,往吉旡不利。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六爻的白話文解釋:
後悔的事情以經消除。不需要考慮得失,往前必然吉祥,無所不利。

象曰:失得勿恤,往有慶也。
不需要考慮得失,這是說前往必有喜慶。
易經爻辭 第六爻
上九:晉其角,維用伐邑,厲吉旡咎,貞吝。
卜卦占卜得易經『火地晉』,變爻第六爻的白話文解釋:
進長到了極限,就好像高升到了獸角的尖端,這個時候適合征討鄰近的國家去建立功績,雖然凶險但是可以獲得吉祥。不至於有咎害,雖然如此仍然需要持守正固以防止憾惜和咎害。
象曰:維用伐邑,道未光也。
爻辭說可以征討屬邑,這說明了上九的昭顯明德之道還沒有發揚光大。
★ 楊智宇老師提供完整詳盡的 紫微斗數、卜卦、占卜、易經、姓名學、取名、改名字、命理書籍、課程和算命服務。

★ 你的姻緣問題、感情問題、桃花運、愛情配對、感情挽回、家庭、學業、事業、升遷、求財、創業等煩惱問題,在[個人算命區]免費發表,楊老師會親自為你解惑。楊智宇老師十分重視每個發表問題的顧客,對於每個問題都是盡心竭力的來解答,告訴老師你目前遇到的難題、相關的前因後果,或需要幫助的地方,這樣老師才能針對你的情況給予幫助。

★ 楊智宇老師親算的服務至今已幫助上千人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慮。顧客來信問題一律保密,請放心填寫。

TOP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