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澤履,履,占卜,易經,免費占卜,卜卦,周易,八卦,五行,愛情占卜,戀愛占卜,六爻,六十四卦,易經教學,易經八卦,算命,免費算命 - 楊智宇老師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楊智宇最新易經著作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易經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楊智宇老師實際上課精選影片觀賞
六十四卦解釋
  導覽 首頁

易經占卜教學

占卜,周易,易經六十四卦白話文解釋

天澤履
 
第十卦 履卦、天澤履
1. 易經卦辭
易經履:履虎尾,不咥人,亨。
易經天澤履這個卦象的白話文解釋是說:
履卦象徵「小心的行走」。卦象的顯示是說小心行走在老虎的尾巴後面,但是老虎卻沒有咬人,這是亨通的。
2. 易經彖傳
易經彖曰:履,柔履剛也。說而應乎乾,是以履虎尾,不咥人,亨。剛中正,履帝位而不疚,光明也。
易經天澤履這個卦象的白話文解釋是說:
履卦是說陰柔小心行走在剛健的陽剛之後,以和悅去應和強健;所以卦辭說明小心行走在老虎的尾巴而老虎不咬人,並且亨通。以剛健中正之德,處於帝位而沒有災禍,並且最終是前途光明的。
3. 易經象傳
易經象曰:上天下澤,履。君子以辯上下,定民志。
易經天澤履這個卦象的白話文解釋是說: 天在上,澤在下,這就是履卦的原意,這代表尊卑有別。 君子應該取法它以辨別尊卑、上下和高低的道理,端正百姓的循禮意志。 履卦說明踩再老虎的尾八上,必須戰戰兢兢,不能越矩,才能順利。
4. 易經爻辭
易經爻辭 第一爻
初九:素履往,旡咎。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一爻的白話文解釋:
樸素無華的小心行走,往前行進沒有災害。
象曰:素履之往,獨行願也。
樸素無華的小心行走,前往而沒有害處,這是因為他能專一的實踐他純正的心志。
易經爻辭 第二爻
九二:履道坦坦,幽人貞吉。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二爻的白話文解釋:
小心行走在平坦的道路上,對於安靜幽靜的人占問是吉利的。
象曰:幽人貞吉,中不自亂也。
幽人因為他內心幽靜而獲得吉祥,這是說明心智穩定不會躁亂。
易經爻辭 第三爻
六三:眇能視,跛能履,履虎尾,咥人,凶。武人為于大君。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三爻的白話文解釋:
一隻眼睛是瞎的卻自以為視力好,一條腿是瘸的卻自以為腳力好,行走在虎尾之後被老虎咬了,遇到了凶險。這是因為武勇的匹夫自以為得到君主的重用。
象曰:眇能視,不足以有明也。跛能履,不足以與行也。咥人之凶,位不當也。
武人為于大君,志剛也。
瞎眼人看東西,這是說明他不可能有好的視力;瘸腿的人走路,這是說明他不可能有好的腳力。老虎咬人而遭遇凶險,這是因為他位處不當。武勇匹夫得到了大君的信賴,這導致他剛復自負。
易經爻辭 第四爻
九四:履虎尾,愬愬,終吉。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四爻的白話文解釋:
小心行走在虎尾之後,卻十分恐懼謹慎,最終會獲得吉利。
象曰:愬愬終吉,志行也。
時時警戒畏懼最後會獲得吉祥,這說明了以柔和自處的心志得到了履行。
易經爻辭 第五爻
九五:夬履,貞厲。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五爻的白話文解釋:
剛斷果決的小心行走,需要謹慎小心以防止危險。
象曰:夬履貞厲,位正當也。
剛斷果決的小心行走,需要謹慎小心以防止危險,這是說明居位正當。
易經爻辭 第六爻
上九:視履考祥,其旋元吉。
卜卦占卜得易經『天澤履』,變爻第六爻的白話文解釋:
檢討自己走過的路,考察外部出現的吉凶徵兆,這樣的話在一次返回的時候就會是大吉的。
象曰:元吉在上,大有慶也。
自上反下是吉利的,是指陽剛又有了吉慶。
★ 楊智宇老師提供完整詳盡的 紫微斗數、卜卦、占卜、易經、姓名學、取名、改名字、命理書籍、課程和算命服務。

★ 你的姻緣問題、感情問題、桃花運、愛情配對、感情挽回、家庭、學業、事業、升遷、求財、創業等煩惱問題,在[個人算命區]免費發表,楊老師會親自為你解惑。楊智宇老師十分重視每個發表問題的顧客,對於每個問題都是盡心竭力的來解答,告訴老師你目前遇到的難題、相關的前因後果,或需要幫助的地方,這樣老師才能針對你的情況給予幫助。

★ 楊智宇老師親算的服務至今已幫助上千人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慮。顧客來信問題一律保密,請放心填寫。

TOP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