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和易經的投資卜卦範例,易經,卜卦,占卜,易經六十四卦, 易經教學,易經占卜,易經卜卦,易經八卦圖,易經64卦吉凶解釋,易經全文,占卜免費,免費占卜,楊智宇老師易經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導覽 首頁易經占卜教學易經卜卦範例  
 
範例一:易經占卜 (投資範例) 彥博投資購買這間房子是否適合。
1. 姓名:彥博。
2. 生日:1960年1月1日。
3. 現況描述:最近看了一間房子很喜歡,採光良好,環境安靜,而且房子的格局方正,又有停車位。這個房子地址靠近中和景安捷運站附近,請問投資購買這間房子是否適合。

4. 要占卜的問題:彥博投資購買這間中和景安捷運站的房子是否適合。

5. 易經占卜得到的卦:水風井,變爻為第五爻。

6. 「水風井卦」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卦辭:井:改邑不改井,旡喪旡得,往來井井。汔至,亦未繘井,羸其瓶,凶。
楊老師譯文:井卦象徵「水井」。村莊的居民可以移居遷移,但水井卻不能隨之移動。就算每日汲水,井水也不會枯竭,泉水注入也不會滿出來,人們可以來往的重覆使用井水。汲水時,取水的容器將到井口,但還未到井口時,就將汲水的容器傾覆毀壞,會是凶險的事情。

7. 「水風井卦第五爻」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爻辭:九五:井冽,寒泉食。
楊老師譯文:井水清澈,乾淨的寒泉可以食用。
8. 楊老師解卦:
彥博投資購買這間中和景安捷運站的房子,會是一個井中取水的過程,這代表想透過這個土地得到收益 會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回收。井卦中的水井具有供水養人的功能,「水井」也象徵,一旦水井建成,它就在那裡,不會改變位置,也不會因為時代的轉移而改變,這個現象就跟彥博現在購買的房子一樣,房子所提供的居住功能,不會因為時代而有所改變。

卦文說明:「汲水時,取水的容器將到井口,但還未到井口時,就將汲水的容器傾覆毀壞,會是凶險的事情。」,這代表要投資這個房子不可以心急,如果太心急想要短期內回收,則會得不到利益。彥博需要衡量一下自己的口袋深度,如果有多餘的資金才能買;如果購買這個房子的資金壓力太大,那麼就不適合購買。

井卦的第五爻說明:「井水清澈,乾淨的寒泉可以食用。」,這代表彥博如果採用長期投資的觀念去購買這間房子,那麼此房子在未來會提供源源不絕的的井水和收益。整體來說,以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這是一間可以買的房子,對彥博來說會是可行的投資方案,建議購買。

※楊老師貼心解說:
  好的房子,除了價位和地點以外,必定會有風水方位的考量。從彥博來信可以知道,他買的房子是一個格局方正,採光良好的房子。而「格局方正」對一間房子來說很重要,因為格局方正可以讓房子的氣場均衡發展,不會有過與不及的問題。而採光良好會讓家中成員正向思考。所以彥博的房子只要透過適當的風水布局,就能讓這間房子成為「藏風納水」的好住所。

 易經占卜其實很實用。在你生活周遭的疑惑,都可以透過易經占卜得到答案。

 易經占卜很靈活,你在占卜時所遇到的疑惑,或是實際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問題,都可以在楊智宇老師算命網,來信發表問題。來信一律保密,只要顧客將心中的疑惑和實際的困難告訴楊老師,楊老師就能透過易經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變爻,親自為你進行占卜,並且完整解釋每ㄧ個卦和變爻對你的涵義,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 完整經文可以參考「易經占卜這本最好用,活用易經指引事業、愛情、人生方向。」,楊老師根據這十年來的實際占卜經驗,歸類出算命的顧客最常問的問題,包含:「工作事業、經商投資、感情桃花運」,針對這三大情境去寫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爻辭。只要讀者依照本書的占卜方式,占得卦和變爻,都可以透過本書解答疑惑。

  TOP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