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和易經的事業卜卦範例,易經,卜卦,占卜,易經六十四卦, 易經教學,易經占卜,易經卜卦,易經八卦圖,易經64卦吉凶解釋,易經全文,占卜免費,免費占卜,楊智宇老師易經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卜卦範例
  導覽 首頁易經占卜教學易經卜卦範例  
 
範例一:易經占卜 (事業範例) 宗翰繼續做成衣代工的生意是否適合。
1. 姓名:宗翰。
2. 生日:1965年1月1日。
3. 現況描述:自己經營了一個工廠,在接成衣代工的生意,這幾年生意持平,沒有成長,毛利卻越來越不好,但也捨不得放下這個已經做了十年的代工生意。最近有朋友介紹,希望我到他們公司擔任成衣的品管,因為過去我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所以我不確定要不要繼續做成衣代工的生意,還是要收掉,去他人公司上班?

4. 要占卜的問題:宗翰繼續做成衣代工的生意是否適合。

5. 易經占卜得到的卦:澤火革,變爻為第四爻。

6. 「澤火革卦」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貞,悔亡。
楊老師譯文:革卦象徵「變革、改革」。占得革卦說明必須要等到「己日」去推行變革,並且取信於眾,這樣變革就會大通順。持守正固,悔恨將會消亡。

7.「澤火革卦第四爻」古文和白話文翻譯。
九四:悔亡,有孚改命,吉。
楊老師譯文:不好的事情已經過去,心存誠信去革除舊命,吉利。
8. 楊老師解卦:
革卦象徵「變革、改革」,第四爻「不好的事情已經過去,心存誠信去革除舊命,吉利。」,這個卦爻顯示出,宗翰如果想要繼續經營成衣代工的生意,那麼他就要對代工成衣這一塊經營模式作出改革,要能夠依照目前市場的需求,作出應變措施。宗翰對於經營模式,流程改造,價格、推廣行銷、或是品質和樣式上,都是可以改革的思考方向。從卦文來看,如果宗翰願意改革,那麼繼續經營對他會是有利的。

反之如果宗翰無法因應社會環境,或是不願意去改變不足之處,那麼繼續做這個成衣工廠的生意對宗翰則不會有太大的發展。建議宗翰可以用競爭導向去看待這個問題,學習和模仿其他好的成衣代工廠是怎樣經營,對宗翰會有幫助。

從革卦的第四爻來看,未來的環境和時局都有利於宗翰推行改革,只要他心有誠信,願意針對不足的地方去改善,那麼繼續做成衣代工,對宗翰會是好的。不好的事情會過去,並且因為宗翰的變革,讓他有繼續經營的能量。

特別注意,卦文當中說明:「變革是不容易,且需要一段時間的思量和計劃」,宗翰必須下定決心要繼續經營,並且徹底改變自己的心態和作為,這樣繼續經營才會是好的。

※楊老師貼心解說:
 從家成的紫微斗數命盤來看,他的「紫微星和貪狼星」坐鎮命宮,命宮三方四正交會「火貪格」和「君臣慶會格」,整體來說家成的格局很大,不適合當人家的部屬,只適合自己經商做生意。所以家成現在要思量的問題不是去別人的公司擔任業務經理,而是思量如何改革成衣工廠,如此才能化危機為轉機。

 成衣產業,很多人的認知裡,認為這是夕陽產業,但老師認為,之所以為夕陽產業,是因為沒能跟上新興產業的腳步一樣求新求變。追求新的想法是一種態度,關鍵在於領導人的想法和作為。現在的市場是瞬息萬變的,產品汰舊換新的速度很快,如果宗翰能夠抓到致勝的關鍵,並且盡力去改善不足,就能從眾多成衣代工的工廠當中脫穎而出,找到適合自己生存的路。

 易經占卜其實很實用。在你生活周遭的疑惑,都可以透過易經占卜得到答案。

 易經占卜很靈活,你在占卜時所遇到的疑惑,或是實際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問題,都可以在楊智宇老師算命網,來信發表問題。來信一律保密,只要顧客將心中的疑惑和實際的困難告訴楊老師,楊老師就能透過易經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變爻,親自為你進行占卜,並且完整解釋每ㄧ個卦和變爻對你的涵義,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 完整經文可以參考「易經占卜這本最好用,活用易經指引事業、愛情、人生方向。」,楊老師根據這十年來的實際占卜經驗,歸類出算命的顧客最常問的問題,包含:「工作事業、經商投資、感情桃花運」,針對這三大情境去寫六十四卦,以及三百八十四個爻辭。只要讀者依照本書的占卜方式,占得卦和變爻,都可以透過本書解答疑惑。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