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後天八卦、先天八卦、風水、巒頭派、理氣派、擇日、剖腹生產擇日、剖腹擇日、結婚好日子、剖腹產、剖腹生產、剖腹、結婚擇日、訂婚擇日、嫁娶擇日、安床擇日、入宅、入宅擇日、農民曆、楊智宇老師算命網。
}

易經占卜教學
易經占卜教學



後天八卦的運用與風水的關係標題
  導覽 首頁易經占卜教學後天八卦的運用與風水的關係  
 

後天八卦的運用與風水的關係

大禹觀察洛書後,所創立的「後天八卦」對於「風水」很重要。這個後天八卦是「風水學」的重要理論基礎。楊老師替讀者整理「後天八卦的運用表」,只要讀者查表,就能「活用」易經八卦和風水。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增加財運」,那麼你該怎樣布局自己的住家和辦公室呢?其實最簡單又實用的方式就是採用後天八卦來布局風水。從下面的對照表可以看出乾卦和兌卦的五行是屬金,這代表這兩個方位的就是「財庫」,而查表看出,在西北方和西方的五行都是屬「金」,所以如果你想催化家中或是辦公室的財運,那麼你在這兩個方位的地方放上具有「土和金」含意的吉祥物品。例如:放聚寶盆,裡面裝滿錢幣;放金屬的保險櫃,或是金屬用品;放水晶或是紫水晶洞…,只要這些物品具有「金」或是「土」的五行元素,都可以達到催化財運的效果。
在舉一個例子,假如你買一個房子,想透過後天八卦來安排子女的房間,那麼查表可以看出,「長男」的房間可以安排在東邊,「長女」的方間可以安排在東南方。

※後天八卦的運用表

後天八卦的運用表
卦名 自然 特性 家人 方位 季節 陰陽 五行 肢體 動物
西北 秋冬間
少女 西
中女
長男
長女 東南 春夏間
中男
少男 東北 冬春間
西南 夏秋間

※楊老師貼心解說:
1. 風水的理論雖然很多,但主要分成兩種學派,一個是「巒頭派」,另一個是「理氣派」。

2. 巒頭派重視「尋龍、觀砂、察水、定穴、立向。」,主要是強調如何透過自然大地的生命力、山形、地勢、生態環境等要素,來尋找好風水。在生活當中,各種「看的見、形於外」的風水,都是屬於巒頭派的一部分。例如:住宅要背山面水,住宅的大門開門後,不可直接對到廚房和廁所,住宅遇到路衝是壞的風水…等等。

3. 而理氣派則是探討「空間」和「時間」的兩大因素對於風水的關係,讓人們能依照不同的時間和空間尋找適合自己的吉氣和吉方,並且可以趨吉避凶。在生活當中,各種「看不見、形於內」的風水,都是屬於理氣派。例如:吉氣、吉方、八卦的布局、八宅風水、九星風水的運用…等等。

4. 關於風水的部份,楊老師預計在2014年出版風水書籍,讀者可以透過此書進一步了解如何活用古人的風水智慧。

八卦、後天八卦、先天八卦、風水、巒頭派、理氣派






    
進入個人算命專區
NEW~ 即時更新:
最新一筆「個人算命區」來信算命的發表時間:
*2024 年 04 月 19 日 18 時 06 分

    
 
     

算命服務項目
愛情桃花 煩惱心事 工作事業 創業開店 求財投資 學業科系 考試運勢 運勢分析 易經卜卦
愛情桃花 煩惱心事 工作事業 創業開店 求財投資 學業科系 考試運勢 運勢分析 易經卜卦
免費算命 生子教育 購屋置產 父母上司 兄弟姊妹 朋友同事 其他分析 姓名改名 運勢分析
免費算命 生子教育 購屋置產 父母上司 兄弟姊妹 朋友同事 其他分析 姓名改名 運勢分析


楊智宇老師LINE官方帳號
楊智宇老師微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