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孫達仁
  2. 性別
  3. 生日:國曆73年 12月13日丑時 (必須說明是國曆還是農曆)
  4. 問題說明:老師你好,達仁今年八月剛退伍,正在面臨找工作的問題,我大學是唸電子系的,但是唸書的過程一波三折,總覺得有心無力,很多電子的知識都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才能弄懂,現在要找工作了,我是適合往自己學的領域發展,還是轉換一個全新的領域發展,也不知道我自己做什麼會比較好,所以想要請問老師我到底適合哪種職業和工作。謝謝!
 
     
   
  孫達仁 適合的職業與工作內容完整分析  
     
   
   
 
孫達仁 你好,
我是楊老師。
  1. 從你的紫微斗數事業命格可以知道,
    你本身適合有變動性、需要動頭腦去規劃和分析、能夠表現自己的工作。
    事業的發展會遇到競爭,領導力較弱,需要付出很多才會收穫,
    遇到工作和事業的困難需要靠自己一肩扛起才會順利。
  2. 你有好的外出發展能量和貴人相助,適合外出打拼。
  3. 如果你做的工作是屬於固定重複的工作,那就一定要換掉這份工作,因為這會埋沒你的才華。
  4. 老師特別看了你的23-31歲十年運勢,以及33~41歲十年運勢,發現一個重要的事情,你這兩個十年運勢是走好的事業運勢,一般人通常只會遇到一個十年好運,但是你有遇到兩個十年好運,這代表你要好好對於事業去打拼,努力過後一定會有好的收穫。
  5. 適合你的前三順位職業如下所示
    ● 8顆星:
    【經營人事類】
    人力資源專員、幕僚顧問人員、教育訓練人員、醫院管理人員。
    ● 7顆星:
    【行銷廣告類】
    行銷企劃人員、公關人員、市場分析調查人員、廣告企劃、活動企劃。
    【運輸類】
    飛行機師、快遞送貨人員、各種陸海空駕駛人員、「供配銷」工作人員。
    ● 6顆星:
    【輔導諮商類】
    健康諮詢人員、職業病治療師、醫療顧問、心理醫師、人力資源專員、教育訓練人員、秘書、資訊服務人員。
    【業務貿易類】
    業務人員、進出口貿易人員、產品銷售人員、電話行銷人員、直銷人員、傳銷人員、賣場以及門市銷售人員。
    【零售買賣類】
    雜貨店、各種零售業、各式買賣攤販及市場售貨。
    【系統軟體類】
    軟體設計工程師、韌體設計工程師、網路運用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人員、網路管理人員、系統維護人員。
    【政治類】
    政治分析專員、民意代表、各種政治人員助理。
    【金融專業類】
    融資/信用業務人員、人壽保險類、銀行辦事員、金融投資人員、金融研究員、金融營業員、股務人員、精算人員。
 
     
   
   
 

1. 簡介
A.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興趣、喜好與特別的專長。如果工作、興趣、專長能夠互相結合,那事業上的成就會較為突出,生活也會更加自在。依據Holland的職業理論,可以了解職業的選擇是人格特質的延伸,在職業的選擇過程中,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
B. 在紫微斗數當中,想要知道你適合哪一種職業,那就必須分析命宮、事業宮、遷移宮、財帛宮的星曜組合以後,才能深入了解適合你的職業與個性、潛能、偏好、專長之間的關係。
C. 所謂『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唯有了解自己的優點、缺點,並且發揮優點改進缺點,如此人生才會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2. 分析順序介紹
A. 命宮主星對於工作內容的影響。
B. 事業宮主星對於工作性質的影響。
C. 六吉星與六煞星對於工作內容的影響。
D. 紫微斗數特殊格局對於工作內容的影響。
E. 適合你的職業。

3. 以上的分析順序,是從微觀分析到宏觀分析必經過程。唯有透過以上的分析步驟,才會讓你有所體認與領悟;唯有主次分明才不會有所混淆。

 
 

 
   
 

1. 簡介:
A. 分析一個人適合的工作內容與職業方向,一定要以命宮的主星當成第一個分析的重點,因為命宮主導了我們的思想、行為、偏好、人生觀、個性、能力、優點與缺點。
B. 隨著命宮主星的不同,適合你的工作內容與職業方向就會不同。每個主星都是中性的,這種特質是沒有好壞或是對錯的分別。
C. 命宮主星分析是屬於微觀分析的範疇。
D. 紫微斗數的14主星如下所示:
第一大類:紫微星、天府星、廉貞星、武曲星、天相星。
第二大類:七殺星、破軍星、貪狼星。
第三大類:天機星、太陰星、天同星、天梁星。
第四大類:巨門星、太陽星。

2.主星列表:
命宮主星:天機星
對宮主星:天梁星


3.解釋
A. 你的命宮主星是天機星。天機星是南斗善星,故化氣日善。(引自《清朝
木刻陳希夷紫微斗數全集》)。天機星為軸星,代表不停轉動,這裡的轉動指的是包含思想與行為的變化。受到天機星的影響,你會有以下的特徵:
a. 反應機伶,各種希奇古怪的點子很多,有創意。
b. 思考問題的層面比較廣,會去詳細分析各種情況的可能性。
c. 對於新鮮的事物有好奇心,面對問題會去思考原因,以及解決之道。
d. 好動也好學習,隨著思想的轉變,你的行為也會跟著轉變。
e. 你具有規劃與分析的潛能,如果善加運用,會是一個好的幕僚、分析、企劃、創意的人才。
f. 天機星的另外一面,就是容易多愁善感,有點神經質,靜不下來,有點善變,比較不穩定,比較缺乏堅持到最後、絕不放棄的毅志力。

B. 適合天機星的工作內容:
a. 分析與規劃性質的工作。
b. 到各地奔走的工作。
c. 溝通與協調的工作。
d. 企劃性質的工作。
e. 具有多樣性、變化性、複雜性的工作。
f. 具有創意的工作。
g. 需要思考的工作。


 
   
 

1. 簡介:
A. 事業宮是分析職業的第二個重點,因為事業宮可以代表適合你的職業,你
對事業成功的慾望,做事的手段,工作表現,事業發展的情況,可不可以承擔事業的壓力,創業的成功機會,事業的整體運勢。
B. 這裡的事業宮主星分析,重點在於分析適合你的工作性質。隨著事業宮主
星的不同,適合你的工作性質就會不同。
C. 每個主星都是中性的,這種特質是沒有好壞或是對錯的分別。
D. 事業宮主星分析是屬於微觀分析的範疇。

2.主星列表:
事業宮主星:巨門星
對宮主星:太陽星

3.解釋
A. 你的事業宮主星是巨門星。巨門星在天司品萬物,在數掌執是非,化氣為暗。(引自《《清朝木刻陳希夷紫微斗數全集》》)。巨門星具有競爭與是非的特色,在事業宮代表目標的進行過程當中,受到的挑戰會比較多。
B. 在工作性質方面,你會常需要跟人和事物溝通與協調,並且免不了要與人競爭。如果你用正確的心態去看待競爭,那麼是非就會少一點,如果用不正確的方式看待競爭,情況則會相反。
C. 面對事業方面的困難與挑戰,如果你都能克服,那麼事業方面的成就,會比一般人還高。
D. 如果你不願意承擔事業上的責任、克服各種挑戰,那麼巨門星的特性,就會較不明顯;事業方面的成就,也會不如預期。

 
 

 
   
 

1. 簡介:
A. 六吉星與六煞星是紫微斗數裡面的輔星,所謂輔星就是代表輔助14主星的意思。六吉星與六煞星都有不同的能量,越能善用這些能量,對於事業的發展就越有幫助。這些能量沒有好壞與善惡的分別。
B. 六吉星屬於文的範疇,吉星越多,會讓人感到精神振奮,以及多了一些幫助。六煞星屬於武的範疇,可以代表衝力與激發,煞星越多,越適合武職與科技產業。
C. 這裡的六吉星與六煞星分析,是屬於宏觀分析的範疇。
D. 六吉星與六煞星如下所示。
六吉星包含:左輔星、右弼星、文昌星、文曲星、天魁星、天鉞星。
六煞星包含:火星、鈴星、擎羊星、陀螺星、地空星、地劫星。

2.六吉星與六煞星列表:
六吉星:天魁星
六煞星:無六煞星

3.解釋
命宮的三方四正有天魁星
A. 你的命宮三方四正有天魁星。天魁星在紫微斗數裡面,是貴人星,代表有貴人相助。天魁星比較偏向陽性,同性的貴人居多;或是讓你直接得到的貴人的相助。
B. 受到天魁星的影響,會讓你的個性熱誠,而且心地善良。在你的能力許可範圍內,你都會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好好發揮這種潛能,相信得到的回報和收穫也就越多。
C. 發揮天魁星的潛能,最好的工作性質是:
a. 服務與支援的工作。
b. 需要溝通與協調的工作。
c. 造福人群的工作。
d. 能夠表現自己能力的工作。


你的命宮三方四正沒有遇到六煞星,代表你的個性、才能、才華,不受六煞星所影響。

 
   
 

1. 解釋:
A. 紫微斗數的特殊格局,是前人所留下來的紫微統計精華,不同的格局就代
表不同的化學反應。
B. 愛迪生說:『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靈感與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所組成』。
有特殊格局就代表你有一種特殊的潛能,但是能不能發揮這種潛能,要看你所立定的志向以及努力的程度來決定。
C. 這裡挑選的特殊格局,都是一般最常見,而且實用的格局。不正確或是效果不明顯的格局,我們一律不使用。
D. 這裡的紫微斗數特殊格局分析,是屬於宏觀分析的範疇。

2.特殊格局列表:
無特殊格局

3.解釋
你沒有特殊格局,所以沒有特殊格局的解釋。

 
 

 
   
 

1. 結合以上第三點到第六點,微觀與宏觀的分析以後,會有許多適合你的職業
方向,把這些職業方向加總以後,累積次數越高的職業,就越適合你去從事
。這裡的累積次數是以星星得到的多寡來表示,星星越多代表累積次數越高

2.透過以上的分析 經營人事類、行銷廣告類、運輸類、輔導諮商類、業務貿易類、零售買賣類、系統軟體類、政治類、金融專業類 的職業很適合你從事,往這些方向發展對你很有幫助。

3.詳細的職業排名如下所示:

● 8顆星:
【經營人事類】
人力資源專員、幕僚顧問人員、教育訓練人員、醫院管理人員。

● 7顆星:
【行銷廣告類】
行銷企劃人員、公關人員、市場分析調查人員、廣告企劃、活動企劃。
【運輸類】
飛行機師、快遞送貨人員、各種陸海空駕駛人員、「供配銷」工作人員。

● 6顆星:
【輔導諮商類】
健康諮詢人員、職業病治療師、醫療顧問、心理醫師、人力資源專員、教育訓練人員、秘書、資訊服務人員。
【業務貿易類】
業務人員、進出口貿易人員、產品銷售人員、電話行銷人員、直銷人員、傳銷人員、賣場以及門市銷售人員。
【零售買賣類】
雜貨店、各種零售業、各式買賣攤販及市場售貨。
【系統軟體類】
軟體設計工程師、韌體設計工程師、網路運用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人員、網路管理人員、系統維護人員。
【政治類】
政治分析專員、民意代表、各種政治人員助理。
【金融專業類】
融資/信用業務人員、人壽保險類、銀行辦事員、金融投資人員、金融研究員、金融營業員、股務人員、精算人員。

● 5顆星:
【教育類】
專科學院及大學教師、中等學校教師、國民小學教師、幼稚園教師、特殊教育教師、音樂老師、戲劇老師、美術老師、外語教師、教授、教育訓練人員、講師、安親班老師、補習班老師、各種運動教練、各種專任的技術老師。
【電子電機硬體工程類】
電子電機工程師、零件工程師、IC設計、封裝、測試工程師、通訊工程師、光學工程師、儀器控制工程師、專利工程師、電子電機工程製圖工程師、相關電子電機產業應用工程師。
【服務類】
飯店服務人員、餐飲服務人員、門市服務人員、導遊、領隊、旅行社人員、救生員、廚師、售票人員、清潔人員、飛機及船舶旅運服務人員、隨車服務人員、地勤人員、各種服務人員。
【醫學專業類】
醫師、公共衛生醫師、牙醫師、中醫師、獸醫師、營養師、生物醫學工程師、傳統醫學技術員。
【社會服務類】
義工、社工、公共衛生人員。
【SOHO類】
各種SOHO族以及接案人員。
【財務會計類】
會計師、成本會計師、記帳/出納/一般會計、查帳/審計人員、稽核人員、稅務人員、財務分析/財務人員。

● 4顆星:
【護理看護類】
醫療救護人員、動物醫療護理員、精神病護理人員、護士、家庭傭工、看護、保母。
【傳媒演藝類】
影片製作人員、演員、攝影師、導演、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模特兒、編輯採訪人員、新聞工作者、經紀人、電台工作人員、翻譯人員、媒體企劃人員、發行企畫人員、播音/配音人員。

● 3顆星:
【顧問法律類】
律師、法官、檢察官、代書、專利/商標人員、相關法務人員。
【軍警、保全類】
職業軍人、消防人員、警察、警衛保全人員、大廈管理員。
【運動員類】
各種職業運動員及有關工作人員。
【醫事技術類】
牙科技師、藥劑師、麻醉師、放射師、檢驗師、呼吸治療師、復健師、診所助理、驗光師、物理治療師、各種醫療設備控制人員、生物科學技術員及有關工作人員。
【藝術設計類】
畫家、美術設計人員、漫畫家、設計師、美容師、美髮師、服裝設計師、雕刻師、創意總監、網頁多媒體設計人員、舞蹈家、平面媒體設計、電腦繪圖美工人員。
【營建土木類】
建築師、土木技師、建築設計人員、結構工程師、工地施工人員、監工、環境工程技術員、各種房屋建設相關人員。
【行政類】
行政總務人員、總機人員、行政助理、電腦操作人員、打字人員、各種行政文書類型的工作、海關稅務及有關的專業人員、圖書館管理師及有關資訊專業人員。
【公務人員類】
各種職等的公家機關公務員。

● 2顆星:
【音樂類】
音樂家、音樂製作人、歌星、音樂表演者、作詞作曲人員。
【文學類】
作家、書畫家、文字校正人員、出版人員。
【神職類】
牧師、傳教士、神父、修女、和尚、尼姑、法師、宗教專業人員。
【技術工作類】
工業配管工、配線工、板金工、鑄造工、鉗工、水電工、裝潢人員、磁磚舖貼設計、油漆工、電銲工、精密磨床工、銑床工、冷凍空調工、樂器調音師、印刷設計與製版人員、木工、傢俱木工、西裝工、製鞋工、成衣工、食品處理及有關工作者、玻璃,陶瓷窯及有關設備操作工。
【機械工程類】
自動控制工程師、電機技師/工程師、機械工程師、機構工程師、機械設計/繪圖人員、機械加工技術人員、汽機車技術人員、測量/儀校人員、各式機械工程製造人員、精密量具製造人員、金屬模具製造工、汽車電系工、視聽電子工、工業電子工、珠寶及貴重金屬製造工、精密機械陶瓷工、技術操作維修人員、機械維修人員、電腦維修人員、業務支援工程師、售後服務維修人員、飛航安全技師、飛航機械員、錄音工程師、音響工程師。

 
 

 
   
 

1. 選擇職業的時候一定要依照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並且參考產業的情況,才 比較合適。以上的工作內容與職業的方向,只提供參考用途,至於到底要如何做出選擇,必須要靠自己去思考,才會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2. 職業的選擇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以下列出幾點步驟,相信可以對你有所幫
助。
A. 了解你自己的人生定位、興趣、以及能力。
a.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因為不了解自己,就無法知道自己的定位與方向。『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雖百工技藝,無有不本於智者。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飄蕩奔逸,終亦何所抵乎』。
b. 確立自己的目標,你才會知道未來的方向,以及遇到問題的決策準則。
c. 仔細想想你以後想要成為哪種樣子,把這種影像清楚的描繪出來,會有助於你的思考。

B. 分析目前市場的資訊與產業的方向。
你的興趣與能力,必須要結合產業動向,才會讓你得到更多的收穫。其實結合產業的動向,就等於『抓住時機』,這種機會你必須自己去思考,才會有答案。收集相關的資料、詢問專業的人士、父母、師長,會對於你的思考有幫助。

C. 在興趣、能力、以及產業的環境當中,找出適合你的職業。

D. 做出決定,並且付諸於行動。

E.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楊智宇老師專業紫微服務網
http://www.life-guide.com.tw/index.php